森岛迷雾
破镜重圆爱好者 坑文爱好者 慎关
对于星空 文坑了恢复时间不定 承蒙大家喜欢 有机会会继续写完星空的故事
2023-01-12  

【星空】选秀导师是新婚老公怎么破 02

【回忆篇】

先婚后爱 破镜重圆

温柔腹黑导师S级Alpha兴×内里带刺小玫瑰S级Omegae

又名《和暗恋对象破镜重圆了》

ABO世界观,慎入不喜请点击左上角


蔡徐坤想起自己和那人的缘分从出生时就结上了,如今自己快到了弱冠之年,却没了交集,缘分想是应该就断在此处了。

他十四岁前走的每一步,无一不是在追随着那人的脚步,小时候总被邻里街坊戏称说是他的小尾巴,怎么甩都甩不掉。就连对音乐的喜欢,也是跟在那人身后培养起来的。

说起来倒是令人嗤笑的一件事,两人如今都在娱乐圈,却到现在连个照面都没打上,不知道是谁避着谁,还是缘分使然,让俩人没有相交的机会。

这几年,遇到蔡徐坤的人总说他出落得越发像朵无可指摘的高岭之花了,与人相处的界限分明,总是保持着一定的社交距离,身边交好的朋友也是寥寥无几。

蔡徐坤不是没听过这些言论,只是每次都同没听见一般,面无表情地一笔带过。他不在意这些言论,只是对这个说法打心底里的不认同。

他并不认为自己是朵高岭之花,他在感情上一向是不在自己不喜欢不想交往的人身上花费过多的精力,连带着对身边大多的示好拒绝的彻底。只是如果再往里深究原因,应该就是蔡徐坤早早地看清了自己的内心,认定了自己喜欢的人,这一认定就是六年。


他和张艺兴从出生起就有着分不开的缘定,七岁的张艺兴看着刚出生的蔡徐坤,软软糯糯的一团白玉团子,看见张艺兴靠近就张着嘴巴吱呀吱呀地叫唤着,手脚扑棱着伸向张艺兴,意思再明显不过。张艺兴就从保姆手里接过蔡徐坤,获得了蔡徐坤出生起主动给的第一个拥抱。蔡徐坤也就是从那时候就开始黏着张艺兴,再没有过分开的想法。

蔡徐坤学会说话后叫的第一个词是“哥哥”,学会走路后,跌跌撞撞奔向地第一个人是张艺兴,学会写字后,写的第一个名字是“张艺兴”。蔡徐坤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给了张艺兴,是明眼人都能瞧出来的喜欢和特殊。

张艺兴也乐于接受蔡徐坤的喜欢,会在蔡徐坤叫他哥哥后搂住他,开心地回叫着“坤坤”。会在蔡徐坤跌跌撞撞奔向他后,第一时间搂住他防止他摔倒。也会在写着“张艺兴”三个字的那张纸上,拽着蔡徐坤的手写下很多很多个“蔡徐坤”。

只是这阖家欢乐的局面停留在蔡徐坤十四岁那年,他生活中再没有那个叫张艺兴的人出现,变故的开端发生在他十四岁那年。


张艺兴长他七岁,理所应当地担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他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收获了一个天天粘着自己的糯米团子弟弟。只是他在二十岁那年分化成了Alpha,紧接着一系列的事情让他忙昏了头,神色也染上了疲色。因着分化的事情,他和蔡徐坤短暂的分开了几天,回到家就看到坐在沙发上晃动着双腿同往常一样等他回家一起吃饭的蔡徐坤。

张艺兴很乐意蔡徐坤黏着他,只是如今非同往日,他不是没分化的普通男性,他分化成了Alpha,不仅如此还是信息素等级S级的顶级Alpha。他不敢和蔡徐坤长时间处在一个环境里,他随时都有可能导致蔡徐坤提前分化。况且,十四岁不是应该黏人的年纪了,何况他不久之后就要出国了,和他兴许会有很长很长的时间见不着。他怕这时候不把他黏人这个习惯改掉,他后面指不定会多难受,又会背着人掉眼泪。

只是张艺兴没想到,尽管这样,事情还是往不可扭转的方向走去了。


蔡徐坤浑然不觉张艺兴的变化,像往常一般看到张艺兴回来后往餐桌上走,等着自己的竹马哥哥像往常一般过来抱抱自己,然后他就坐在他的身边给他讲学校里面新发生的趣事。

但他没有等到预想中的情景发生,却等来了一句让两人关系开始渐离渐远的话。

“坤儿,你已经十四岁了,已经不小了,我已经分化了,你再这么黏着我会被影响的。你再过几年就要分化了,你也不可能一辈子都黏着我的不是,你总有一天会有自己的爱人的,我也会有自己的爱人的。我们的关系也会随着你越长越大越来越淡的,可能你长大之后,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再谈起这时的事只会一笑带过,甚至可能会很懊恼。”

蔡徐坤想说不是的,我长大后不会后悔的,我很喜欢很喜欢你,所以才愿意黏着你的。我也不想我们之间的关系变淡。

可是这番话到底没有说出口,他没有那个勇气。这话张艺兴不是第一个说的,他身边有许多长辈都说过这样的话,他全都当做没听到一般,左耳进右耳出,他想只要张艺兴不嫌她烦,他就死乞白赖地这么一直赖着他。时间久了,长辈拿他没办法,也不在说这事。

只是他没想到,再听到这样的话,会这么的扎心,他不是第一个说的,确实最扎人心的,拿着刀子往他的心上捅,疼得他一抽一抽的,一辈子都不敢忘了这分痛。

张艺兴告诉他,他该独立了,不该再黏着自己了,自己和他也会越来越远,他们会有各自的家庭。可他一点都不想这样,他不想自己的竹马哥哥到最后跟自己如同最近的陌生人一样。可是他就像水里的浮萍一样,没有皈依,到处漂浮,随时都有可能迷失在浩瀚汪洋里,什么都抓不住。


“那,那行吧。是不该再黏着你了,你都大学分化了,再这样是不太好。那我就先回家了,你跟阿姨说一声,就说,就说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没做完,明天要交就先回去了。别让阿姨担心。”

说完也不等张艺兴反应过来,先一步离开关上房门。蔡徐坤背抵在房门上,他感觉眼睛有些酸涩,好像下一秒眼泪就能掉下来。他捂住眼睛,心里暗骂自己矫情什么,又不是一句话都不说了…是啊,又不是一句话都不说了,只是再也回不到以前了。

蔡徐坤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对门的蔡家别墅,徐女士刚从楼上楼下准备吃晚饭,看到门口换鞋的蔡徐坤愣了一下,想到这孩子不是才过去没多久吗,怎么回来了。

“坤儿,怎么回来了,艺兴回来了吗?”

“嗯,他刚分化从医院回来了。我有事还没做就先回来了。”

“分化这事,我听云云说了,艺兴这孩子是挺优秀的,不仅是个Alpha,还是S级,算是长脸了。S级Alpha这几年可没出几个哦。刚从医院回来就让艺兴那孩子好好休息休息,坤儿你这几天就先别去找你艺兴哥哥了,等他稍微恢复了你再去也不迟。吃过饭了吗,还没就先吃饭,吃了再做也来得及。”

“吃过啦。我这几天不会去打扰他的,我先上楼了。”

蔡徐坤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丧,在客厅还好,回到房间锁上门,一沾上床。蔡徐坤就再也憋不住,他扯过被子盖住自己,双脚一蹬,将脚上的拖鞋脱下,整个人彻底缩进被窝里,不让自己裸露出任何一块皮肤。誓要将自己闷死一般。

他又饿又委屈,却什么也不想吃,心里自暴自弃地想着矫情就矫情吧,都这样了还不许我矫情一会儿吗。这样想着,实际上也这么做了。

被窝里传来小声的呜咽声,后来声音越来越小,拽住被子的手渐渐松开,露出哭红哭肿的眼睛,和长时间缺氧环境下憋红的脸颊,让人看着心疼,想上去好好抱抱他,让他不要伤心了。


张艺兴看着蔡徐坤离开时的落寞背影,心跟抽了一样,心里一种异样的预感诞生,他却不知道到底哪里不对。直到后来,张艺兴才发觉,那天的预感可能就是和你小孩再也回不到以前,好像要永远失去他了。

这段关系煎熬的从来不止是一个人,无论是张艺兴,还是蔡徐坤都处在这一份煎熬之中,甩不掉,脱不开。


“艺兴回来了啊,小坤呢?这孩子刚还念叨着说今天能不能见到你,他有好多有趣的事要跟你讲,怎么就不见了呢?”

“他回去了,他说他突然想起有事情没办完,着急回去做,就先走了。说,下次再来吃你做的饭。”

张艺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私心加上最后一句,就像是提前预感到蔡徐坤再也不会到这里吃饭了一样,将自己困在梦里,让自己困在两个人都还美好的梦里。

“这孩子,再着急也不能饭也不吃啊,等会儿你提醒你静姨弄点夜宵给他吃,你静姨这时候应该吃过饭了,这孩子真是的,一点都不爱惜自己身体。前几天也是,一直犟着,非说等你回来再吃,跟他说了你今天不回来,还死犟非要等,饭也没吃着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也不知道随了他爸妈谁,这么个犟脾气。”

“你也快坐下吃,这几天医院的事也够折腾你的,多补补营养,你这几天也好好休息,把精神养回来。再过不了多久就要出国了,又要开始累咯。对了,你准备出国的事告诉小坤了吗?”

“还没来得及,我回头在手机上跟他说。妈,你也多吃点。”


张艺兴回到卧室,看着收拾得差不多的行李箱,再想到刚刚饭桌上肖女士的那番话,只觉得食髓知味,心里隐隐犯疼。

对面的灯没亮,蔡徐坤一向睡得晚,这个时候灯就熄了实在不对劲。张艺兴突然慌起来,他怕蔡徐坤突然倔起来,没回家,找了个地方自己呆着。

他给蔡徐坤打电话,打不通,他又打。这么来来回回好几遍,都是一样的结果没人接。

他又给徐女士打电话,那边很快就接通了,问他什么事。

“静姨,坤坤回家了吗?”

“回了啊,怎么了,你俩闹矛盾了吗?我看着他今天情绪不高有点累的样子,我还纳闷怎么去了一会儿又回来了,他以前可是等不到你就犟在那儿不肯走的人,今天这么早回来我还有点不习惯。”

“是有点矛盾,等他消气了我去找他,给他好好道个歉。”

“我前会儿刚看了,他睡了,估计是累着了,这会儿睡得正熟。你俩也是,什么矛盾能这样啊,再大的矛盾,也不能这样,他就最亲你了,姨也希望你俩都能好好的,每天开心点。”

“嗯,这事是我不对。姨也早点休息,我就先挂了。”


打完电话,张艺兴才完全放下心来,心里却苦笑着,等静姨知道他干的混账事事后可能就不这么说了。

他也想这一辈子都和他开开心心的,甚至萌生过将行李箱里的东西全部扔出来,跑到对面去,告诉蔡徐坤说,哥哥错了,哥哥不嫌你烦,哥哥这一辈子都想你黏着我。甚至是,这一辈子都和你绑在一起。

可是他做不到,他不想束缚他肆意地绽放,他想他长成最美最娇纵的那朵玫瑰花,永远自由。

评论(11)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森岛迷雾 | Powered by LOFTER